close

秘密花園.jpg  

 

秘密花園,是這一、二年,我所覺得好看的韓國偶像劇之一。在台灣有兩極化的特別喜歡及特別討厭韓國,其實我是比較沒主見的。要說韓國人的民族性及做風,當然也不是全部我能接受的。但是,韓國不管再怎麼現實(最早和我們斷交)、勢力(一致抵制外國商品、節目)、偏見及無理(王建民是韓國人),終究還是有屬於我們應該虛心學習的地方。

 

一部戲劇,為什麼韓國人可以拍的這麼好。即便是翻拍,也讓我覺得韓國人真的很厲害。前幾年韓版的流星花園,又締造了不少話題。關於流星花園,我漫畫也看了、台灣拍的也看了,日本的也看了。明明就是一樣的題材,韓劇就是可以拍的更好。王子與公主的結局,也不會誇張的讓我覺得很假。

 

以這部秘密花園來說,金周沅與吉羅琳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,可是看過的人都知道,這之中唯一的不圓滿,就是金周沅的母親。就算到兩人結了婚,生了小孩,吉羅琳還是沒辦法入金周沅的家。金周沅的母親狠著心說,一輩子到死也不會承認的媳婦。現在是什麼年代了,還有門當戶對的問題嗎?有的,大多的豪門企業、上流社會還是講求的。我們是平民百姓,連豪門的邊也沾不到,是無法想像有錢人的想法。也許覺得無理,但上流社會觀念就是這樣。

 

秘密花園的故事,如果是在台灣拍,應該就不會是這樣的結局。最後的結果,當然是父母投降,承認吉羅琳是媳婦…,從此過著快樂的生活。但韓劇就不這樣演,金周沅和吉羅琳帶著小孩到奶奶家,做奶奶的也只是親切的牽著小孩進去,而金與吉就只能站在外面看著再離開。很遺憾但是很貼近現實的結局,誰說每個當父母的,一定要順從自己的孩子,為了孩子,寧可被怨恨也要反對。金周沅的母親也在等著,等到哪一天,金周沅及吉羅琳沒辦法走在一起時,她就會以高傲的姿態,告訴金周沅,自己當時的反對是對的。

 

韓國不是每個都好,我承認。不過看看別人的戲劇,對照我們台灣的戲劇,唉邱金蘭都死了還又復活哦;丁小雯懷孕那麼久肚子還是扁的;不管做什麼事,都會被李文星抓到把柄還能威脅利用;電影孤兒怨的劇情也能拿來COPY用,真是慘不忍賭。(我媽媽就是邊罵邊看的,做子女的坐在旁邊陪看真的是很痛苦。我可是有「建議」我老媽可不可以不要看,她老人家說好的、壞的都看才能分辨好壞…哇哩!投降了。)可是台灣人哩!邊罵邊看收視率照樣高,這不是演員的錯,但台灣真的沒有個厲害的編劇了嗎?

 

很多人說,要拒看韓劇?反韓流?可以啊!但自己做的戲劇更差,怎麼還能臉不紅、氣不喘的要反韓劇。

 

就事論事而已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凝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