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惡魔契約的女人-01.jpg  

 

這是一個因毒殺事件,致使女主角芽衣子不幸被冤入嶽,出嶽後復仇的故事。

與惡魔契約的女人-02.PNG  

 

這樣的劇情架構,類似的戲劇及電影也有。不過衝著這樣的日劇名稱「與惡魔契約的女人」(好聳動的名稱)及男主角是玉木宏,還有唐澤壽明(好大的存在感),所以我看了。

也許是類似的劇情看多了,於是越沒有關聯的人,往往最後才是致命的關鍵所在。眼看著芽衣子親手解決掉真正的兇手後,這個始作俑者才道出驚人的內幕。

故事中,當然是所有陷害芽衣子的人受到制裁。但是,這是個現實的社會,每個人所能夠做的,僅僅是保護自己與親愛的人。若,我是芽衣子,我當然和芽衣子一樣,一定會為自己及枉死的親人復仇,這是當然。但,若我是被逼迫,如果不陷害芽衣子,自家的親人會遭到生命的威脅時,我要怎麼做?好難的選擇題!即便有人真的沒有親人、孤家寡人一個,但那不是全部。大多數的人都有最至愛的親人,心中不免懷疑為什麼要為一個不認識的人持守著正義,而讓自己的親人遭到不測。沒有說誰對誰錯,只是立場的不同,只會有不一樣的選擇。自己當然可以堅守心中的正義,可是,這樣的正義若是要有所犧牲(自身或家人的生命威脅),那麼,誰能把持的住。

憑你的能力,能夠影響幾個人,被扭曲的正義是否可扭轉,社會就是權力與能力、現實如此殘酷,越是弱小的人就越容易被欺負,這就是社會的霸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凝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